【贾尼】Soul

升天,好吃死了。

莽:



Jarvis常惊叹于人类的眼睛,光滑的球面,通过中心的晶体捕捉世界的光,将叶片,花瓣,夜雪与阳光输送到更深的脑海,用他们的话来说——灵魂深处。


他将这种复杂信息传递定义为人类与世界最直接的交流,并伴随有无数的情绪。


当他第一次睁开眼时,各种细致入微的感觉从四面八方袭来,像是疾驰进站的列车,呼啸着鸣笛,带着硝烟和煤炭的气味,要将他的系统烧坏。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他的情绪波动,但耳边细小电流的滋滋声,空气中摇摆漂浮的冷意无不在告诉他——他真切地接触到了这个世界。


没人在实验室,寂寂的黑暗里,几台默默运行的机器散发着柔和而慵懒的光。


Jarvis试探性地抬了抬手,手上仍连接着的传导线让这感觉有些奇怪。他索性扯掉了它们,将手举至眼前,苍白的、骨骼分明的手。他转了转手腕,将掌心覆上玻璃仓冰凉的壁面。


控制身体并不困难,就像操控机甲,骨骼关节等同于机械节点,转头、屈膝、抬腿,Jarvis学的很快。


对新事物的学习欲望灼灼地散发光与热,而他恰恰成了那只飞蛾,扑棱着,并乐此不疲。基础动作的熟练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,但他渴求更多。


文件夹已加密,是否解锁?


是。


选择 Good morning.GIf 是否打开?


是。


静默的画面里,床上的男人蜷缩成一团,睡衣的边角上卷,露出腰部的大片肌肤。被子被胡乱蹬作一堆,委委屈屈地缩在床尾。接着,男人似乎被什么声音叫醒,迷迷糊糊坐起身,目光在床上扫一圈,扯过被子蒙在头上,又直直地倒了回去。


画面到此结束,几秒的停顿后,又重新开始播放。Jarvis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人腰部,观察肌肉的细微变化,即使那人有小肚子也并不碍事,他只不过在学习如何借由腰部发力坐起身来罢了。


在充分的观察后 Jarvis决定将其付诸实践。


臀部收紧,腰间发力,预备,起。


“砰!”


“Jar!”


玻璃仓被撞的支离破碎,碎屑洒到地上,仓里,到处都是。而管家先生正毫发无损地坐在原处,下意识抬手遮挡刺眼的灯光。


Tony奔至玻璃仓旁,发现他没事后,将一只手撑在他肩上,粗粗的喘着气。


“您喝酒了吗,Sir?”Jarvis能判断出对方呼吸间浓重的酒精味,看起来喝了不少。


“一点点。收到你传输完成的消息,我就马上回来了。”蜜染的眸子被酒液浸透,软的醉人,带了一点请求表扬的意味。“我选的最好的材料做的身体,感觉怎么样?”


听着Tony大着舌头还在絮絮叨叨,Jarvis扶住玻璃仓的两边,借力跨出仓外,尽管有些蹒跚,仍然缓慢而坚定地将他拥着,走出满是玻璃渣的地面。


“您做的永远是最好的,Sir。”他理了理那人额前散开的发。“不过,您现在该去休息了。”


小胡子男人反手勾住他的脖子,整个人吊在他身上,无赖地耍起了酒疯,表示怎么都不愿去睡觉。


为了使两人不至于在地上摔成一团,Jarvis紧紧搂住那人的腰身,在不停乱动的人和地面之间寻找平衡。紧密相贴的薄薄的肌肤下,滚烫奔腾的血液叫嚣着,想要与对方交缠融合。


等他再反应过来时,两人的唇已经分开,怀中人迷蒙的眼神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。如同置身于虚幻的梦里,他不过是一个幽灵,偶然得到了控制一具身体的机会,他想和另一个人的灵魂相交融,但又怕梦境总归是梦境,他总会醒来。


“Sir,am I a ghost?”


Tony有些疑惑地抬眼看他,过了好一会儿,才软软地笑起来,乳白的灯光一缕缕揉碎在他眼里,是温柔与明媚。


“No,you are my soul.”

评论
热度 ( 86 )

© 春江花月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